夏目官方小说repo(又名:官方教你做同人本)

是的你没有看错标题。

因为最近收的日版夏目官方小说到了,所以回头翻了下中文版对比翻译,不看不要紧,自从带上了有色眼镜开始翻书之后,从《花灯堂》到《妖的梦路》,官方编故事水准没见什么进步,推起cp那叫一个让人叹服,这可不是我瞎说,不信先看封面——


追漫画的朋友应该会觉得这图挺眼熟,没错,这是眼瞳之章的扉页,随便感受下连载时的图片配字“心爱的羁绊之人,一起度过的,心平气和的时光”,狗眼都要瞎了。出版社非常贴心大写加粗地划了下重点,白泉社正式授权,绿川幸亲自绘制封面和插图,敲黑板,我们已经知道图是老师以前画的,那么翻译下这里的重点:第一,绿川老师选择了这张名夏图作为中文版官方小说的封面;第二,绿川老师同意白泉社选择这张名夏图授权给中文版权方做封面;第三,中文版权方要求日方授权这张名夏图当封面,绿川老师同意了。嗯,不管哪个姿势打开都是糖。(**长期做日方内容版权或是研究这块的话应该会知道,除摄影图画类书籍外,第三种情况基本是不存在的,成名作者的版权交易最常用第一种模式,第二种主要针对还在发展的作者。)

扯远了,回到主题,官方教你做同人本

介绍完画手太太绿川幸的封面,我们进入写手太太村井贞之的正文,正文总共237页,分三个故事,「花灯堂奇谭」、「妖之音」、「妖的梦路」,这里重点看下花灯堂奇谭。实不相瞒,本人是一位口味非常传统的黄文阅读者,常年沉浸在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里不可自拔,据我多年阅文经验,漫天撒钱买你全家强迫签订卖身契约这种手段是最low的,真正的霸道总裁,精髓在于腹黑深沉,日常双标,随时能来点小play,偶尔显露出可爱的一面,苏力、男友力100000+,一步步诱惑你走入他的陷阱,这才是真·霸道总裁的风格,wuli村井老师显然深谙此道,花灯堂奇谭洋洋洒洒地写了153页,满眼看过去都是腹黑学长名取周一大撩特撩小天使夏目的故事。

注意,以下原文引用处时不时高能,请自备防闪眼镜呵护单身狗脆弱的眼球及灵魂。

1.首先来看名取学长の不走心撩妹日常

名取接受花灯堂老板委托除妖,跟委托人及其女儿芳美讨论详细事宜。

片段一:“我们家跟铃木先生是世世代代的交情,他的委托我没办法拒绝。不过我在从事这种工作的事情要保密喔。”

他淘气地用食指抵住嘴,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啊,是,当然没问题。”

“像这种旁人帮忙仲介的工作,我一向极力避免跟委托人见面。喏,毕竟我的外表还算知名嘛。”

片段二:“那么烦请小姐带我去现场看看。有什么疑问我们路上谈,我洗耳恭听。”名取不由分说地站起身,迅速拿起收据走向收银台。

“那、那个、请等一下……这里由我们来付!”

母亲直到最后都想一起跟去到店里,名取态度强硬地将她挡了回去,和芳美一起朝花灯堂的方向走去。

片段三:“……名取先生的言灵不是用来束缚我们的吗?”

“这个嘛——”名取调皮一笑,“是商业机密。”

感受下学长的花式撩妹技能,绅士风度抢着付账,卖得了萌撒得起娇, 长得好看还会调皮一笑,实在是让人忍不住为被他撩到的无辜群众掬一把同情泪。都是套路!套路!这个注孤生的死基佬撩妹根本就不走心!


2.到底哪里不走心,我们对比下他是怎么撩夏目的

名取除妖途中遇到夏目,以下是夏目第一人称视角。

片段一:“你该不会就是……”这次换那位女性看着我的脸这么说,“多轨……多轨透吧?”

“咦?!”名取先生在一旁偷笑

“不对,不是的……我……”

就在我语无伦次苦于不知如何解释的时候,名取先生饶有兴致地“出手相助”道:“是啊,他就是我那位优秀的助手,多轨透同学。”

【主动调戏x1,赞美对方x1】

片段二:“他还是个孩子,请你原谅他。”名取摸了摸少年的头,看似乐在其中,少年却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

【主动调戏x2,日常宠溺x1,摸头杀x1】

片段三:“那么,到底是为什么,你会在眼中饲养妖怪呢?”对着津津有味地将蜜豆冰送入口中的名取先生,我扼要地说明来龙去脉。

片段四:“总之——”看着陷入沉默的我,名取先生像是缓和气氛般说道:

“这也要建立在文字妖怪往后不会对夏目造成危害的前提下。可实际上谁又能保证呢?没办法,既然如此,只能改变作战方式了。”

“改变作战方式?”

“是的。我会和他们好好谈谈的。”

名取先生微微一笑,用勺子优雅地吃掉了最后一点蜜豆冰

来~来~来~掏出小本本记重点啦:调戏对象的同时大肆赞美ta;宠爱ta,像宠孩子一样宠爱ta;适时进行肢体接触;不要吝啬展现自己可爱的一面:比如嗜甜,比如吃货,邀请对方一起用餐,保持吃相优雅,这样才能让ta的目光牢牢黏在你身上;学会察言观色,发觉ta情绪down到不想说话时,尝试微微一笑转移话题缓和气氛。(温馨提示:如果你长得好看以上行动将会事半功倍)


3.只会撩人的总裁不是好总裁,接着来感受下名取学长の男友力

片段一:多轨少年忽然插嘴:“骨董超过半数都会被当成大型垃圾处理?”

“啊,对。但是你怎么会知道的?我记得信上并没有提到才对。”

“因为回到这里之前,我有跟他说过。你老是会突然想起事情来呢。”

名取一脸无奈地瞪过去后,少年惶恐地说:“不好意思。”他如此道歉。

【日常圆场x1,夫唱夫随x1】

片段二:“不愧是我优秀的助手呢。你想说骨董们一直在这里等待某件事的结果,所以才不想离开这家店对吧。真是出色的推论。”

“咦?啊,没有啦……”助手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

“的确,你的猜测或许正中红心了呢。我想想,会不会是某种比赛的结果?芳美小姐,令祖母曾经在这家店里玩过什么赌博或游戏吗?”

话题也太跳跃了吧,芳美想。

【日常圆场x2,日常宠溺x2,赞美对方x2,翻译下名取学长的台词那不就是:wuli夏目智商真高,给夏目比心❤,于是夏目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村井老师GJ!】


4.继续看名取学长の苏力,前方高能

片段一:“住手!我绝不去那壶里!”柿右卫门惨叫道。

“不,壶里可是出人意料地舒服。虽然我从来没进去过就是了。”笑眯眯地说完,名取先生把壶置于地板正中,开始念动咒诀。

片段二:名取先生抱起我,往入口走去。

“不要再来了,人类。要是你下次还敢出现,我可不保证那小子会平安无事。”中国风陶瓷人偶在背后趁势追击般威胁道。

名取先生打开门,将我和猫咪老师推到门外,自己却站在店里,倏然转过身

“其实可以不用把你们封印在壶中,而是现在就在这里让你们魂飞魄散。我之所以没那么做,不过念在你们至今并未加害任何无辜之人。要是你们伤害到我重要的朋友,到时候我绝不再手下留情。

斩钉截铁地说完,名取先生「砰」的一声关上门。

抱起夏目→倏然转身→斩钉截铁→砰地关门,学长这一系列动作真是又苏又宠,看得我少女心都快溢出来了,前一秒还笑眯眯地要妖怪住进壶里,下一秒拿夏目威胁他就立马不高兴惹,魂飞魄散绝不留情这么崩人设的台词都说出来了,单身狗简直瑟瑟发抖。摆明是经典武侠小说男女主角戏,村井老师还要拿“重要的朋友”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法来掩饰,要我说,遇到这样苏力max愿意为你日天日地的男友夏目你就嫁了吧(塔子阿姨捧心脸

片段二:名取先生锁上门,轻轻叹了口气后看向我。“夏目,你眼睛不会痛了吗?”

“啊,没事了……对不起,我把那个壶……”

“来,让我看看?”名取先生把脸凑过来,凝视我的眼睛

“唔,你的眼里养了奇怪的东西呢。”

“不是喜欢才养的,其实是出了点意外。”

“有点难办呢,要是硬来的话,还会出现刚才那种情况。怎么办呢?”名取先生一本正经为我担心的模样着实少见

就说你们村井老师居心不良,检查眼睛这种恋爱漫专用梗放在这里简直犯规,两位朋友注意下你们的距离OK,凑那么近很危险的好嘛,下一秒是不是就要唱起“我的眼里只有你~♪”了啊,学长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在意你的收妖壶啊,but好歹给你在夏目心里死不正经的形象挽了下尊233,大概是“从来没见过他正经”到“这个人为我担心的时候也有正经脸”这种....程度吧,可喜可贺(此处应由掌声),再次给各位划下重点,平常gay里gay气轻浮点没关系,关键时刻一定要拿出男友力。


5.名取.福尔摩斯.周一x夏目.华生.贵志の侦探助手play

片段一:芳美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名取在店里狭窄的过道上来回踱了好几遍,最后拿起达摩挂轴,“原来如此,是这位达摩先生啊。那么你就当代表吧。”说着,他将画递给助手多轨透。

片段二:“这幅达摩挂画就挂在那边吧,笹后跟瓜姬留在那边看店。”名取吩咐担任助手的少年把挂轴挂到墙壁上后,一面拉上店铺与房间中间的那道格子门,一边命令似地对谁说道,芳美看得一头雾水

递画给助手の名取少爷和自然而然接过他手里挂轴的夏目小天使,外加一头雾水的路人芳美小姐,超有bbc sherlock福华探案现场既视感233

片段三:“最大的数字是十九。这样啊,原来如此。”名取突然站起身,对他的助手说,“我明白了,华生。

“真的吗,名取先生!

“我去把本应在这里的东西找回来,你们两个在这儿等我。”说完,名取拉开纸门,走向塞满古玩的店。名取拉上纸门的瞬间,店里传来嘎哒嘎哒、嘎哒嘎哒的巨大家鸣。

名取先生!华生少年站起来,试图拉开纸门奔入店内。

别过来!”名取的声音响起。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窗,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道门——是不是还在为第四集名取出演的kirakira侦探剧主角不是夏目感到遗憾?没关系,村井老师倾情打造量身定制名夏版神秘古董店探案集,你值得拥有(喂),至此名夏已经玩过女装play,副驾驶座,定情信物,人妻play,爱心便当,男友外套,侦助play,仿佛听到了官方爸爸说:那边的同人还有什么不服的吗?


6.最后来看下收尾处名取学长の双标待遇

片段一:耳边传来清脆的落子声,我睁开眼睛,只见花灯堂中,名取先生正坐在收款桌前,一边查阅着芳美小姐的笔记本,一边默默地把棋子放在棋盘上。在他周围聚集着上百只古董妖怪们,正屏气凝神地注视着他,笹后和瓜姬则戒备地站在他身后保护他。

太好了……从你的样子看来,好像没有大碍了呢。”名取先生说。

“名取先生……笹后跟瓜姬也在啊。”

“哎呀哎呀,总算回到看得见的世界来了。”名取先生耸了耸肩打趣道。

“啊,芳美小姐呢?”

觉得她有点碍事,所以请她暂时离席了。你醒了那就刚好,来这边帮我吧,多轨透同学。”

“请不要再用这个名字叫我了。”

“那么夏目,我念数字,你根据它们表示的位置落子,刚好马上就要分出胜负了。”

片段二:“好了,我也该告辞了,这个麻烦你帮我还给芳美小姐。”说完,他将“捕梦者”项链递给我。

轻轻叹了口气,名取先生再度凝视着我。“无论如何,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他带着温和的眼神露出微笑。“那么夏目,之后麻烦你了。”

“啊,请等一下,我该怎么跟芳美小姐解释啊?”

“麻烦你随便应付一下。”

就......随便感受下夏目出现之前和夏目出现之后名取学长对芳美小姐的态度,所以说他撩妹那完全是演员职业病,套绿川老师的说法“漫不经心地乱放闪光弹”,属于被动技能,根本不走心,然而不走心就算了,还偏偏撩到了人家——

片段三:拿回“捕梦者”项链重新戴到胸前时,芳美心中有种奇妙的悸动。

“咦?”她发出轻轻的一声。

“怎么了吗?”少年一脸讶异地看向她。

“感觉好像有点重。”

“啊……”

“名取先生拿这个做了什么?”

…………

“因为吸引了好梦所以变重了吗……不过,是谁的梦呢?”

“那个……一定是古董们的梦吧。”少年有些腼腆地微笑着说。


“请代我向名取先生说声感谢。”对着逐渐消失在验票口另一端的少年的背影,芳美小声嘀咕:“另外还有,名取先生,你这个浑蛋!”

这种“我帮你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的态度简直太恶劣了,招惹了人家少女心碎一地你负不负责啊学长?芳美小姐放心,夏目小天使会帮你好好收拾浑蛋名取的XD


到这里为止腹黑学长名取周一大撩特撩夏目小天使的故事终于落下帷幕了,于是再次回到我们的主题,官方教你做同人本,这下封面和内容都有了,还差什么呢,对的,是插图,最后一起来欣赏下绿川老师的名夏插画——



顺便一说,这张摸头杀不是正文里出现过的场景,是你们绿川老师脑补的(。

详细情节没法扒了,大家感兴趣的话建议买书看看,虽然翻译水准有点.....但白菜价,作为同人本还是值得一收的(闭嘴

评论(41)
热度(3190)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是自由 | Powered by LOFTER